巴格达教堂人质劫持事件结束 47人死亡62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格达教堂人质劫持事件结束 47人死亡62人受伤

2010年11月01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巴格达教堂人质劫持事件 93人死伤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1日称,伊拉克安全部队冲入巴格达一座教堂,结束了里面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当时所有聚集在教堂内的民众被挟作人质4个小时,最后造成至少47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牧师和10名警察。

  目前并不清楚,这些人质是死于袭击者之手,还是在营救行动中丧生。

  巴格达市中心教堂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发生人质劫持事件。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增援美军在营救过程中与持枪劫匪正面交火,最终解救出约120名人质。这起事件还造成62人受伤,大多数是妇女。

  另据报道,袭击者的身份尚未得到官方确认。但伊拉克国防部长奥贝迪在电视采访中称,这起袭击明显地带有基地组织惯用的作案特点。家住附近的埃米尔如目睹了袭击过程,他说“持枪劫匪的口音听起来不像伊拉克当地人”。

  人质事件发生第二天,伊拉克境内基地组织分支伊拉克伊斯兰国发表声明,称“为了帮助被囚禁在埃及的穆斯林姐妹”将再次发动袭击,并给出48小时的最后放人期限,但并未提及具体的行动时间和地点。

  据《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分析,恐怖组织频繁发动袭击与伊拉克混乱的政局有关。3月大选过后8个月,伊新政府组建和立法仍无进展。目前,很多伊拉克民众也担忧,政治上的分歧恐将导致国家的动荡和暴力事件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