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南洪灾相随而至 政府紧锣密鼓救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北、南洪灾相随而至 政府紧锣密鼓救灾

2010年11月01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财政部长乃功1日表示,财政部已同意透过政府储蓄银行为在洪涝灾害中受灾民众每户支付5000铢现金援助,以帮助受灾民众尽快摆脱目前的困境。乃功称,预计有62万户家庭将得到这笔5000泰铢的补偿。先期的这笔拨款为29亿泰铢。

  这位财政部长说,泰经济部会首长当天还通过一项决议,给予房屋被被洪水毁坏的受灾民众维修或重建房屋的补助。补偿将根据房屋受损程度来确定,房屋部分受损的家庭可获得2万至3万泰铢的补偿,房屋全部毁坏的家庭可获10万泰铢的重建费用。

  当天,泰国国王普密蓬陛下再御赐1000万泰铢,支助受灾地区民众购买生活必需品。此前的10月19日,普密蓬陛下已御赐1000万泰铢,帮助受灾民众解决当下的困难。

  泰国防灾减灾署1日公布,截至10月31日,泰全国有38个府遭受了洪涝灾害袭击。目前有16个府的洪水开始退去,情况正逐步恢复正常;泰北部和中部地区还有22个府的221个地区洪水仍未退出;受洪涝灾害影响的有110万个家庭,受灾民众达350万人,410万菜农田遭洪水破坏。

  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估计,本轮洪涝灾害给泰国农业的损失在60亿铢左右,旅游业、交通运输业、贸易等行业的损失在180亿铢左右。

  泰教育部长秦纳旺1日表示,受洪灾影响,11月1日泰国有676所学校未能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如期开学。

  泰国气象部门称,从中国南下的一股强冷空气已抵达泰国,受此影响,泰北和泰东北部的气温将降至12至16摄氏度,高山地区的气温降至6到12摄氏度。

  泰北部、东北部和中部地区的洪涝灾害的影响尚在持续,泰南地区又将遭遇一轮灾害性恶劣天气的影响。

  泰气象部门1日称,泰国湾热带低压的中心现位于离宋卡府350公里的海面上,并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向泰东南部地区推进;北方的冷空气也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南下,这股冷空气和泰国湾的热带低气压相遇,将给泰南地区带来一波强降雨过程,泰国湾海面还会出现2至4米的大浪。

  气象部门表示,泰南防洪形势最令人担忧的是强降雨引发的洪水和滑坡。该部门告诫泰南地区靠近河流、山坡危险地区和低洼地区居住的民众,应提防灾害性天气和山洪暴发的可能。气象部门预测,这一轮恶劣天气最可能的受灾地区包括素叻他尼,洛坤、宋卡、北大年、也拉、陶公、甲米、董里和沙敦等府。

  气象部门还告诫泰南部海岸民众,要随时提防强风和海浪的袭击,在泰国海湾的所有船舶在此期间最好回港避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