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民调:四分之三美国人对国家现状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CNN民调:四分之三美国人对国家现状不满

2010年11月02日 0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11月1日电 (记者 孙宇挺)CNN/舆情研究公司1日公布的最新全国民调显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目前美国的现状糟糕,只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情况不错。

  这是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在中期选举前进行这一调查以来,出现不满现状人数比例最高的一次。

  CNN民调主任基廷•霍兰德称,无论是在1994年中期选举中最终被共和党控盘,还是在2006年的中期选举中被民主党最终翻盘,情况都没有那么糟糕,当时大概还是有一半的民众认为国家的情况是好的。选民似乎准备好在明天开始的中期选举中将民主党拉下马。

  1994年中期选举以前,民主党控制国会参众两院40年,其间只是在1980年到1986年参议院为共和党掌握,1994年后,共和党成为参众两院的多数党;2006年11月,民主党在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获胜,自1994年以来首次获得国会两院的控制权。

  CNN/舆情研究公司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经济仍然是美国人心中的最大问题。在接受调查者当中,52%的人说经济是美国面临的最严重的问题。其中的重中之重当属失业问题,有58%的受调者称,失业问题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严重问题。

  自从2007年底以来,经济就一直是CNN民调中美国人认为最重要的问题。

  霍兰德说,对经济问题的忧虑超过了担心赤字、教育、医疗、反恐、非法移民和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问题的总和,民调中,上述这些问题没有一项得票超过8%。

  CNN/舆论研究公司的民调是10月27-30日举行的,通过电话共调查了1006人,CNN称,民调抽样误差为正负3%。(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