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美国中期选举影响奥巴马连任言之过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称美国中期选举影响奥巴马连任言之过早

2010年11月03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11月3日美国中期选举正进行,台湾“中央社”网站报道称,民主党如果兵败如山倒,最高兴的当然是总统奥巴马的政治对手;不过,如果现在就急着为他发布2012年总统大选的政治败言,未免言之过早。

  据报道,各界普遍认为,选民将借着这次期中选举发泄心中的不满,这距离奥巴马登上白宫宝座才不过2年时间。外界看好共和党将夺回众议院过半席次,并削弱民主党的参议院势力。

  专家纷纷质疑,奥巴马何以突然失去2008年的超级“魔力”,以及他会不会一任届满便黯然下台。

  分析称,若共和党真的在这次期中选举胜出,之后的政治冲突自不在话下,两党必定会为税赋和赤字问题争执不休,而2012年总统大选的政治角力也会逐渐升温。

  奥巴马达成数十年来美国总统最全面的立法成就,包括全民医改和金融改革,不过只关切经济困境的选民,似乎不太买帐。

  从历史上来看,美国总统声望从谷底大翻升,并不是不可能。特别是目前美国政局如此动荡不安,期中选举可能无法准确预测总统任期的长短。

  宾州维克斯(Wilkes University)大学政治系教授波迪诺(Tom Baldino)说:“选民在2008年大选后,就认为共和党已经没有翻身之日。”

  他说:“认为2010年期中选举后,民主党已难再成气候,这实在是言之过早。”

  奥巴马支持者期望历史重演:1982年期中选举恰逢经济衰退,里根总统的共和党在众院丢掉26席。2年后,经济谷底反弹,里根宣布“美国重见光明”,并因而压倒性大获全胜,结果连任成功。

  1994年,克林顿(Bill Clinton)的民主党在“共和党革命”中被切断国会山庄命脉,众院大幅流失52席。不过,克林顿绞尽脑汁,稳固的政治根基重新形塑总统形象,结果在预算角力中强压共和党,成为杜鲁门(Harry Truman)之后首位赢得连任的民主党总统。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