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画家别具一格 用鞋带作画费时月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画家别具一格 用鞋带作画费时月余(图)

2010年11月03日 10:1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乍一看,这幅漂亮的图画可能和普通美术作品都一样,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它竟然是用鞋带制作的。这幅画的作者是47岁的哥伦比亚艺术家费德里科·乌里布,他用鞋带“画”出很多精美的作品。

  不过这些作品的制作相当费时费力,乌里布需要精心考虑每根鞋带的位置,并把它们钉在帆布上,一幅鞋带画有时得花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

  乌里布的鞋带画开价2万英镑到4.5万英镑一幅,他说:“彪马公司曾经给了我好多不同颜色的鞋带,我想,‘为什么不拿这些东西作画呢?’于是就开始做了起来。鞋带画很复杂,所以每一幅都需要不少时间才能完成,而最难的地方就是编织。”

  他在阐述自己的艺术理念时说:“我的作品关注的是各种物质存在的可能性,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日常物品。对我来说,所有的物质都一样,都能用于艺术创作。我们面对的挑战是如何以不同的方式再现它们。我希望人们看到我的作品后,能对寻常可见的物品有些新的看法。”

  宋世锋 编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