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法签署“历史性”军事协议 将组建远征军

2010年11月03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英法签署军事合作协议 将联合研发核武器共建远征军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和法国2日在伦敦签署军事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共同研发并试验核武器。

  报道称,两国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包括共同防卫伙伴协议和核合作协议。根据计划,英国将设立中心负责技术研发,而法国则主要负责武器试验。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此举将能够使英国民众“更为安全”,并且也是两国长久以来军事合作的“新篇章”。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则形容这个包括两国组建远征军的协议是“历史性的条约”。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也称,此条约代表两国是“战略伙伴”,将共同应对挑战。

  据悉,虽然英法签署了此条约,但两国仍将分别控制本国所有的核武器,也不会分享有关的核武机密。

  英法两国最近都宣布了财政紧缩方案,英国国防开支在未来四年内将削减8%。

  英国国防审查报告说,尽管国防预算面临削减,但英国仍将保持“全球参与者”的地位,而法国则是英国的“主要战略伙伴之一”。

  卡梅伦也声称,英法两国军力相当,军队结构类似,都拥有核威慑,双方合作将会十分有效。不过卡梅伦同时强调,这只是双边合作,英国并没有放弃主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