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场航班起飞前 航空公司须取得乘客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机场航班起飞前 航空公司须取得乘客资料

2010年11月03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1日起实施的“安全飞行”(Secure Flight)措施,航空公司在来往美国机场的航班起飞前,必须取得所有乘客的全名、出生日期和性别,确保“禁飞”名单上的乘客不会上飞机。如果乘客的资料不完整,航空公司不能发登机证给他。

  美国政府是依据九一一事件委员会报告的建议拟定这套新的安全措施,落实日期凑巧是最近也门邮件炸弹事件发生后几天。

  在纽约肯尼迪机场接受记者访问的乘客绝大多数支持新措施。其实,在措施生效前,主要的航空公司已在落实,因此,机场的安检程序不会有太大的不同。

  由田纳西抵达纽约的75岁退休人士瓦默尔说:“上个星期的事件显示,恐怖分子还是喜欢袭击飞机。这很可怕,因此,无论他们觉得要采取什么防范措施,我都没问题。”

  37岁的酒吧经营者梅兹说:“我不认为,人们该投诉,发生了像上个星期那样的事件之后,更是说明有人以飞机为袭击目标。”

  28岁的无业人士杜尔德认为:“这些措施应该是必要的。恐怖分子还意图袭击,我们必须让他们难以得逞。”

  有了新措施之后,30岁的教师佩蒂特还有一层顾虑,他说:“我不是担心禁飞名单或担心要提供个人资料,我担心的是他们所不知道的。九一一事件的飞机挟持者,没有一个的名字是在禁飞名单上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