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欲以战争罪逮捕以色列副总理 迫其弃伦敦之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欲以战争罪逮捕以色列副总理 迫其弃伦敦之行

2010年11月03日 11:23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日报道,以色列主管情报和原子能工作的副总理达恩·梅里多尔,日前被迫取消了原定于本周的伦敦之行。他此前收到英国外交部和司法部的警告,如果来伦敦,他将被以战争罪逮捕。此举令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十分尴尬,他刚刚于2日到达以色列,计划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举行会谈。

  梅里多尔现年63岁,是最近一位因为收到逮捕警告后取消伦敦之行的以色列政治家,英国指责其策划了不久前袭击加沙援助船队事件。2009年11月,以色列前外长利夫尼也被迫取消了英国之行,当时一家英国法庭向其发出了战争罪逮捕令。当时的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下令对《万国管辖权法》进行紧急法律评估,这部法令允许平民对所谓的战争罪犯进行私人起诉。前工党司法大臣杰克·斯特劳3月份曾表示,这部法律应该做出适当修改。

  教育大臣迈克尔·戈夫表示,英国政府决心改变这部法律。因为当前的法律太容易让激进人士发起具有政治动机的起诉。但批评人士称,此举是一个危险信号,英国对战争罪的态度正发生转变。以色列领导人表示,如果高级官员因为担心被捕不能前往英国,英国政府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作用将会降低。 (杨柳)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