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因病去世 享年72岁(图)

2010年11月03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当地时间3日凌晨,俄罗斯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因病去世,享年72岁。

  消息人士说:“莫斯科时间(3日)凌晨4点,切尔诺梅尔金去世,他生前曾病得很重。”

  切尔诺梅尔金在1992年到1998年期间担任俄罗斯总理,2001年被任命为俄罗斯驻乌克兰大使,在这个职位上一直做到2009年,此后被聘任为俄罗斯总统顾问。

  报道称,切尔诺梅尔金是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的坚定拥护者,私有化及其他诸多改革措施的支持者,但是他反对经济领域的很多改革举措。

  在20世纪80年代末,切尔诺梅尔金曾担任前苏联石油与天然气工业部部长。1989年,他促使该部转变成国有的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切尔诺梅尔金担任该公司首位董事会主席,在这个职位上做到了2000年。在俄气公司的长期经营,使切尔诺梅尔金成为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