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格达再遭恐怖袭击 连环爆炸已致64死360伤

2010年11月03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 (肖欣)十几起连环爆炸于当地时间2日夜间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各处发生。据伊拉克官方统计,目前已有超过360人受伤,至少64人丧生。目前伤亡人数仍在不断增加。

  “当时我正在街上走着,先看见浓烟,听到巨大的声响,紧接着看到汽车的碎片从空中飞落”,“惊慌失措的人们疯狂地呼喊着朋友和亲人的名字”,萨德尔城市场爆炸的目击者如是描述现场情况。

  现场画面显示,袭击目标集中在繁华地段,如市场和餐馆。伊官方称,遭到袭击的多为什叶派居住区,但也有少数逊尼派居住区和什叶-逊尼混居区遇袭。主要袭击手段是引爆载有炸弹的汽车,也有两个安装在路边的炸弹被引爆,同时有17个居民区遭到迫击炮袭击。

  此番恐怖袭击距导致58人死亡的巴格达市中心教堂人质劫持事件仅仅48小时。有资深伊拉克安全部门人员警告说,“新的基地组织已经在伊拉克重新展开活动”。

  美国白宫发言人则在3日发表声明称,此番袭击不会“阻止伊拉克的民主进程”。他说,“我们有信心,伊拉克人民会继续为反对极端宗教势力而努力”。

  这也是8月19日美军撤离伊拉克以来,巴格达第5次发生大规模恐怖袭击。8月25日,美军撤离不到一周,连环爆炸就导致全城各处至少50人死亡。10月31日,巴格达市中心教堂120余人被武装劫匪挟持两个多小时,伊军警在解救人质过程中与武装劫匪交火,数十人不幸丧生,基地组织随后发表声明宣布对该事件负责,并扬言在48小时内再次发动袭击。

  伊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大规模恐怖袭击发生率与前几年相比呈下降趋势,10月又是今年内“最平静”、“最安全”的一个月,但在巴格达,仍然每天都有平民在暴力事件中死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