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称俄无视日抗议 俄总统拟视察其他争议岛屿

2010年11月03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正在挪威访问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日透露,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在1日视察国后岛后,还在计划视察日俄其他争议岛屿。报道称,拉夫罗夫指的有可能是齿舞群岛和色丹岛,由此可见俄罗斯根本无视日本对于其视察国后岛的抗议。

  俄罗斯曾想根据1956年的《日苏共同宣言》,将齿舞和色丹两岛返还给日本,以此为俄日领土争端划上句号,但被日本拒绝。分析指出,若此次俄总统视察该两岛,就表示俄方在领土谈判方面态度将变得更加强硬。

  据拉夫罗夫透露,梅德韦杰夫2日与其通话中对视察国后岛一事表示满意,并称计划视察其他岛屿。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拉夫罗夫表示日本驻俄大使的临时回国属于日本“内政问题”,俄罗斯无意针对此事采取召回驻日大使等对抗措施。

  报道称,在梅德韦杰夫为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横滨峰会来日前夕,且日方并没有实施“正式召回”的现阶段,或许俄方认为静观其变才是上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