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防卫相称需要强化日美同盟 以确保海洋安全

2010年11月03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2日傍晚在《日美安保条约》修订50周年的纪念集会上称,“确保海洋安全”是日美两国的共同课题,表示有必要进一步强化日美同盟。

  北泽指出,“在日本周边海域,有东海等问题。海洋自由对于日本和美国这两个海洋国家而言很重要”。他还谈到有必要加强对钓鱼岛的防卫,并表示“驻日美军不可或缺”。

  关于是否参加战斗机等装备的国际合作研发时,他表示“这是世界性潮流,对于支持我国防卫事业的产业界也将有所帮助”,再次强调了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则的必要性。

  在场的美国驻日大使鲁斯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的日本之行将会评价日美同盟是这个地区对美国而言最重要的同盟,并会通过此行呼吁加强日美合作。

  该纪念集会在东京湾上的海上自卫队特务艇“桥立”内举行,共有驻日美军和自卫队官员及各专家约90人参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