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把伊朗“真主旅”列为国际恐怖组织

2010年11月04日 09: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3日宣布把伊朗逊尼派激进组织“真主旅”列为国际恐怖组织。

  美国国务院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自2003年成立以来,“真主旅”采用“包括自杀式爆炸、伏击、绑架和目标暗杀等各类恐怖手段”,频繁发动袭击,导致大量伊朗平民和政府官员死亡或残疾。

  美国法律禁止有意向恐怖组织提供物质上的支持或资源,冻结恐怖组织在美国领土上的资产或利益。

  “真主旅”宣称其目标是为伊朗逊尼派穆斯林争取权利。这个组织主要在与巴基斯坦交界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活动,近年实施多起爆炸、绑架等事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已被伊朗和巴基斯坦政府确定为恐怖组织。伊朗曾指责美国资助“真主旅”恐怖活动。

  今年2月,“真主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里吉被伊朗抓获,6月被处以绞刑。该组织选定穆罕默德·查希尔·俾路支为新领导人,并重申继续发动袭击。(记者易爱军 冉维)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