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夺下10个州长职位

2010年11月0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美国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由民主党手里夺过至少10个州长职位;民主党则只是从民主党手里夺过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州,总算没有输得一败涂地。

  此次州长选举的结果顺应国会选举形势,共和党赢得了中部、东部及西部大部分地区。共和党在州长竞选中大有斩获,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大打击。新州长一般会实行更符合本党理念和利益的政策,他们也能采取所谓的“gerrymandering”做法,按本党意愿划分选区,为共和党人赢得两年之后的总统选举,创造有利条件。

  在本届选举州长的37个州当中,24个是所谓公开的职位(open seat),也即没有原任州长角逐的职位。选举之前,50个州的州长分别为民主党26个,共和党24个。

  州长换成由共和党人担任的州是:宾夕法尼亚、俄亥俄、密歇根、威斯康星、艾奥瓦、田纳西、堪萨斯、俄克拉何马、新墨西哥和怀俄明。独立人士由民主党人手里夺得的是罗德岛的州长职位。

  对民主党来说,聊堪安慰的是,72岁的布朗(Jerry Brown)夺下了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职位,这位民主党老将击败花费1亿5000多万美元(1亿9000多万新元)竞选的前电子湾总裁惠特曼(Meg Whitman),接替阿诺·舒华辛尼,第三度担任这个州的州长,现在是最老的州长;他首度当选该州时只有36岁,当时是1850年后最年轻的州长。

  在夏威夷获胜的是民主党众议员阿伯克龙比(Neil Abercrombie),他击败共和党的阿约纳(James “Duke” Aiona)。夏威夷是奥巴马的出生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