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宇航局拟4日发射"发现"号 天气不佳恐难成行

2010年11月04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矗立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台上
当地时间11月3日傍晚时分,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宇航局拟在当地时间11月4日将“发现”号航天飞机再度发射升空,不过,报道指天气不佳,4日并非发射航天飞机的最佳日期。

  据报道,“发现”号原定于11月1日升空,进行其“绝唱之旅”。报道称,这也是美国航天飞机本年度最后一次执行任务。

  不过,由于上周的氦气泄漏事故以及本周稍早时一个主发动机出现电脑故障,“发现”号的发射时间被推迟了3天。美国宇航局相关官员当地时间3日召开会议,得出“发现”号问题已得到解决,可以发射升空的结论后,决定在美东时间4日15时29分(北京时间5日3时29分)尝试再次发射“发现”号。

  但是,美国气象部门预测称,由于发射场所所在的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有超过80%的几率将迎来雷暴天气,因此并不适合发射航天飞机。

  美宇航局航天飞机发射任务管理团队负责人迈克•莫斯(Mike Moses)3日晚表示,如果“明天(4日)早晨的预报天气仍然如今天一般恶劣,发射活动将取消”。由于太阳角度的转变,“发现”号的发射可能再次延迟到今年12月进行。

  据报道,“发现”号在26年服役过程中,执行了约180次运送人、物资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任务,总计飞行里程将近1.5亿英里。此次“发现”号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机器人宇航员2号”,这将是空间站上首个人型机器人,并将成为空间站永久居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