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南地区10余府遭遇严重洪灾 至少12人死亡

2010年11月04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1月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防灾减灾署4日称,从10月30日始,严重的洪涝灾害袭击了泰国南部的宋卡、陶公、素叻他尼等10余府,目前已知该地区至少有12人在这轮洪涝灾害中丧生。其中又以宋卡府情况最为严重,已知有8人因灾殒命,其次为北大年府有2人罹难,宋卡和素叻他尼各有1人死亡。

  该署统计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泰南的宋卡、北大年、沙敦等10余府在这波洪涝灾害中,有3600多个村庄 、19万多户的68万多人受灾。其中受灾最重的南部旅游城市合艾,从1日开始,洪水淹没了几乎整个合艾市,洪水最烈时水深达三米。据初步估算,该市的直接经济损失在10亿泰铢左右。该市90%的酒店和酒店式公寓在本轮洪灾中受到影响,一些本已预定的酒店客房订单被全部取消。

  目前,合艾市的洪水已基本退出市区。该市市长4日表示,已动员公务员、当地居民、商人和大学生,清扫洪水给城市带来的垃圾和杂物,他希望能用3天时间使这座旅游城市恢复到先前的模样。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吴领事3日晚间告诉中新社记者,10月30日以来,泰南地区连降暴雨,引发部分地区洪涝和泥石流灾害。1日晚,总领馆所在的宋卡市在连日暴雨后,又遭百年不遇的雷暴和台风灾害,导致该市基础设施全部瘫痪。风雨所过之处狼籍一遍,塌房残骸、树枝、电线遍布,围墙大面积倾倒;参天大树连根拔起或拦腰折断,连动物也未幸免于难,山坡附近到处是猴子的尸体。

  中国驻宋卡总领馆也小有损失,该馆馆员宿舍有两套房屋屋顶被掀,天花板跌落,房梁倾塌并严重进水;总领事的官邸亦进水,所幸无人员受伤。该馆所有馆员在全力救险的同时,还想方设法慰问受灾地区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了解其受灾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安全。该馆还作好了应对本月5日或6日可能出现的又一波强降雨和暴风天气的应急预案。

  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4日称,从本月10日开始由北至南的这次洪涝灾害,殃及了泰国大多数府,初步估计,持续20多天的洪涝灾害给泰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在320亿至540亿泰铢左右。

  这波洪涝灾害还给泰国造成严重的人员生命损失。截至4日的统计,已知至少有122人在洪涝灾害中丧生,这一数字比3日的107人增加了15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