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宣布冻结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关系

2010年11月04日 21:2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抗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犹太人圣地同时说成是伊斯兰古清真寺加以保护,决定冻结与该组织的合作关系。

  总部在伦敦的《伊拉夫报》今天报道说,以色列3日发表声明指出,此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做出了极为错误的决议:位于约旦河西岸伯利恒的犹太教圣地——拉杰墓遗址也是伊斯兰教古清真寺。这是对犹太教圣地的严重侵害,该组织这样做是要剥夺以色列的合法权利。为此,决定冻结与该组织的合作关系。只有这一组织取消了错误决议,双方之间的关系才能恢复。声明同时表示,教科文组织的决定是在破坏中东和平进程,为以巴和谈设置障碍,而且也会损害教科文组织的形象。

  “法国24小时”电视台报道说,今年10月21日,总部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通过了5项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决议,决议指出,比拉尔宾拉巴清真寺、拉结墓遗址是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一部分,以色列任何单方面行动都被视为违反国际法。

  据史书记载,拉杰是以色列人圣祖雅各的爱妻,由于她高尚的品德,她去世后犹太人都称她为“永恒的母亲”。西墙、麦比拉洞和拉杰墓被尊为“犹太教三大圣地”。许多巴勒斯坦人认为,这里原先是清真寺,不是拉杰墓地。目前在拉杰墓地还有建于1841年的伊斯兰教清真寺,平时有许多穆斯林去做礼拜。 (安国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