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众议院第一位女议长佩洛西“无憾”让位(图)

2010年11月05日 08: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第一位女性议长南希·佩洛西(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国会众议院第一位女性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3日说,面对共和党人夺走众议院控制权的选举结果,她“没有遗憾”。

  佩洛西现年70岁,在加利福尼亚州选区赢得连任,虽把议长职位拱手让给共和党人约翰·博纳,但她的众议员任期仍有两年。

  她说,自己还没确定今后人生规划,“我将与我的党团和家人沟通,为此祈祷,然后决定如何前行……但不在今天”。

  佩洛西是美国历史上选举产生的最高职位女性。她因对众议院严格娴熟的管理深受民主党人拥戴,却是共和党人最憎恨的女人。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称赞佩洛西协助推动多项关键性改革议案在国会通过,包括2009年2月通过的800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同年6月通过的应对气候变化议案和2010年6月通过的金融监管改革议案等。

  “我认为我们做得对,我们在选举中努力把这一信息转达给美国公众,”她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但超过9%的失业率盖过了这一切。

  她说:“如果人们没有工作,就对你仅仅想让他们有工作不感兴趣。他们要的是结果。”

  佩洛西嫁给了一名百万富翁,是5个孩子的母亲。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