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十大进步最快国家中国居次席

2010年11月05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11月4日隆重推出了纪念首份《人类发展报告》发布二十周年特刊——《2010年人类发展报告》,对1970年至2010年间的人类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评价。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报告显示,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在健康、教育以及基本生活标准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而进步最快的地区是东亚,其中以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为首。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自1990年以来每年发布一份《人类发展报告》,基于由健康、教育和收入维度组成的综合指数来衡量人类发展状况。2010年的报告显示,大部分发展中国家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许多贫困国家的进步最大。

  在拥有完备数据的135个经济体中,人类发展指数进步最快的十个国家分别是:阿曼、中国、尼泊尔、印度尼西亚、沙特阿拉伯、老挝、突尼斯、韩国、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从区域来看,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取得的成就最大,平均发展指数几乎翻了一番。

  2010年发展指数排名前十位的国家分别是:挪威、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爱尔兰、列支敦士登、荷兰、加拿大、瑞典和德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