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东孔子课堂举办首届中文演讲朗诵比赛

2010年11月05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11月5日电(蒋成军)首届泰国东部中学生中文演讲朗诵比赛5日在罗勇中学孔子课堂落幕,泰国东部多所汉语教学推广中心推荐的2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罗勇中学孔子课堂主办,罗勇府教育局教育督导诗丽蓬、罗勇中学校长玛尼出席了活动。

  比赛分为中文朗诵和中文演讲两个环节,初中和高中两个组别。中文朗诵注重考察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及发音,中文演讲则侧重考察选手运用中文表达情感的能力。

  中文朗诵环节,小选手们用纯正的中文将《塞翁失马》、《亡羊补牢》等成语故事演绎地绘声绘色;在演讲环节,选手们一点都不怯场,来自罗勇光华学校的陈锡宁最后一个出场,她声情并茂地回顾了自己与汉语的不解之缘,她的演讲感情真挚,语调自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罗勇中学的李赛音和蔡彩虹分获初中组和高中组的第一名,蔡彩虹说:“汉语在我的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参赛获奖,给我带来了自信,使我向梦想不断靠近!”

  罗勇中学孔子课堂泰方负责人塔莎尼表示,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泰国东部各个参赛学校优秀的汉语教学成果,增强了汉语人才培养的校际交流,显示了泰国中学生学校汉语的热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