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称朝鲜计划加速罗先开发 目标是赶超新加坡

2010年11月05日 21:4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今年5月访问中国之后,朝鲜方面制作了罗先特别市的城市开发规划3D视频,目标是把罗先打造成国际物流、出口加工和金融业的中心,并且最终超过新加坡。

  《朝鲜日报》5日报道称,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得的标题为《罗先市中心区规划报告》的视频显示,朝鲜今年6月制定了把罗先市划分为6个区域的开发计划,其中“中心地区”将建金日成铜像和纪念馆等公共建筑,和罗先港相邻的“仓平地区”将建成住宅区,“安州地区”打造成酒店、银行和百货商店等林立的金融中心,“西山地区”将有40层的综合写字楼等多座高楼拔地而起。“车站地区”将以罗津站为中轴在左右两侧建轻工业工厂。

  报道表示,解说员在视频中说:“今后,罗先市将成为立足于国际物流业、出口加工业和金融业的世界级经济贸易区和先军时代的美丽港口文化城市。”解说员还介绍了金日成和金正日对开发罗先市的指示。金日成说:“罗津-先锋(罗先)经济贸易区的城市建设应该超过新加坡。”金正日说:“要建设好罗先,就要按照城市规划来办。”

  报道还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这是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做汇报的视频。视频中的设计工作始于金正日去年12月视察罗先之后。今年5月金正日访问中国后,设计工作很快就完成了。据说,金正日去年12月视察罗先时曾批评“罗先开放已有20年,怎么城市还是这个样子?”朝鲜在今年1月把罗先市升级为特别市。

  报道最后表示,有分析认为,目前罗先市基本不可能像设想的那样得到开发。韩国政府当局质疑说:“如果没有韩国、美国和日本等国的大规模投资,怎么可能是成为国际贸易金融城市?”报道同时也指出,有消息称中国根据搞活罗先港计划,正在进行连接中国珲春和罗先港的道路建设。还有传闻说,由中国在罗先市建工厂,由朝鲜提供人力的“开城工业园区模式”也将用于罗先市。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