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广播公司员工大罢工 影响节目正常播出

2010年11月05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1月5日电(记者 魏群)为抗议公司管理层提出的退休金改革方案,英国广播公司全国记者工会成员从5日凌晨开始举行48小时罢工,公司旗下广播、电视节目的播出大受影响。

  据记者了解,罢工发生后,该公司第四电台早间新闻主打节目《今日》未能正常播出,成为第一个受影响的节目。第五电台的一些直播节目也改为播放录音,新闻网站内容的更新频率也明显变慢,预计晚间电视新闻节目也将被压缩。

  工会方面称,罢工行动已对新闻及时事节目造成显著影响。

  英国广播公司管理层为削减高达15亿英镑的退休金赤字,此前提出从明年4月起将员工养老金增长幅度限制在1%。在遭到工会方面的强烈反对后,管理层又提出两套新方案,并称这是最后的方案,但工会方面依然不接受,最终导致罢工。

  全国记者工会共有4100名成员,约占英国广播公司员工总数的17%。在投票中,有70%的工会成员支持罢工,但目前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员工参与了罢工。一位该公司工会成员对记者说,虽然他对罢工投了反对票,但在罢工决议形成后,也不得不参与罢工。他认为,这种罢工行动对退休金改革起不到任何作用。

  实际上,在英国政府大幅削减公共开支的背景下,英国广播公司所受的影响远不止退休金改革一项。英国政府已提出计划,原由外交部提供经费的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将从2014年起由公司本部提供经费。而通过缴纳电视执照费维持英国广播公司运营的公众,能否接受这一方案难以预料,因为国际部播出的针对国外受众的节目,与其自身关系不大。消息人士称,如果这一方案得以实施,国际部对外播出的20多个语种节目,将有相当部分会遭到削减。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