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跃居“国家品牌指数”榜首位 美国退居第4

2010年11月06日 0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11月5日电 (记者 赖海隆)5日出炉的“国家品牌指数”榜显示,加拿大从去年前10名之外跃居榜首,而美国则从第1的位置退居到了第4名。

  加拿大跃居榜首令该国旅游部长莫尔兴奋不已。

  莫尔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成就,我们很自豪能只用了短短4年时间,就使我们从第12的位置跃居至第1位。

  莫尔说,政府的目标是要使加拿大成为顶级的旅游目的地,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加拿大经济行动计划中,旅游方面的投资几乎增加了一倍。

  莫尔说,在今年早些时候举办的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和残奥会,我们向世界展示了加拿大的活力和多样化。以冬奥会为契机,我们增加了2600万加元资金来支持旅游业,同时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们展示,加拿大是旅游观光的好地方。

  “国家品牌指数”榜前10位依次为: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瑞士、日本、法国、芬兰、英国和瑞典。

  加拿大跃居第1的部分原因据知是今年成功举办了温哥华冬奥会。

  “国家品牌指数”榜首席战略官丹尼尔说,美国去年排名第1是因为“奥巴马效应”,而今年退居第4也可能与奥巴马有关。

  丹尼尔说,今年形势一片黯然,奥巴马没有能给这世界所期待的东西。

  由品牌专家西蒙·安霍尔特创立的国家品牌指数从2005年起对一些主要国家进行年度评估,分别从文化、政治、人口、贸易、旅游、环境和教育几方面打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