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发生多起航空事故 百余人死伤引担忧(图)

2010年11月06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4日,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的一架ATR-72-212型民航客机从东部城市圣地亚哥飞往哈瓦那时坠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全球各地近日发生多起航空事故,已造成百余人死伤。并有多个航班出现故障,上演“空中惊魂”

  古巴加勒比航空公司的一架民航客机4日晚在该国中部城市圣斯皮里图斯附近坠毁,机上68人全部遇难。

  古巴民航局官员说,这架客机当时正在从东部城市圣地亚哥飞往首都哈瓦那途中。机上有机组人员7人,乘客61人,其中有40名古巴人和28名外国人。

  当地时间11月5日,一架私人小型飞机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所载约20人全部遇难。

  巴基斯坦民航管理局发言人表示,该架包租的小型飞机搭载大约20名美国一间石油公司的雇员,计划飞往信德省皮德•沙阿油田进行勘察工作。但飞机从卡拉奇机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就向机场控制中心报告飞机其中一个引擎发生故障。

  机场控制中心要求飞机返航,但飞机随后坠毁在卡拉奇市郊一处居民区附近。

  此前,一架澳航(Qantas)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因引擎故障于4日中午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迫降,机上459人脱险。

  这架A380客机4日上午9点56分从新加坡飞往澳大利亚悉尼。在飞行途中,飞机驾驶员发现引擎故障,随后决定返航,并在印度尼西亚上空卸载了大部分油料。

  客机于4日11点45分左右在樟宜机场实施迫降后,在附近待命的6辆消防车随即将客机包围并喷洒灭火剂。有目击者称,客机的一个引擎“似乎掉落”。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称,这架客机之所以出现故障,可能是劳斯莱斯公司设计的发动机存在设计上的缺陷。

  目前,已有多国航空公司暂时停飞空客同一型号客机。

  就在此事件发生数小时后,澳洲航空公司又一架客机在新加坡起飞后不久,因发动机问题紧急折返,好在机上乘客安全无恙。

  新加坡樟宜机场的官员星期11月5日晚表示,这次迫降的是一架波音747-400客机。由新加坡飞往悉尼,载有超过400名乘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