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花3.5亿买豪车 英媒猛批“欧盟外长”乱花钱

2010年11月06日 13:28 来源: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相当于外长)阿什顿遭到英国媒体猛批,原因是她派驻世界各地的外交人员过多,而且这些外交人员还配置了价格不菲的高级防弹车。英国媒体不禁质问,难道这些外交官要像詹姆斯·邦德(电影007系列的主人公)那样工作不成?

  要买150辆防弹轿车

  综合《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等英国媒体报道,欧盟新成立的对外行动署(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EEAS)相当于欧盟的外交部,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办公。阿什顿掌管的欧盟对外行动署是个“帝国”,英国外交部和它相比,一切都相形见绌。这些媒体列举了一系列数字:欧盟的这支“外交军团”有7000名外交官,在世界各国有137个使馆;一年的预算为5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21亿元);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对外行动署总部大楼,光租金一年就要105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236万元)。

  英国外交部则只有4863名外交官。另外,英国驻一些小国的使馆和领馆将会关闭,其职能将移交给欧盟驻世界各国的137个使馆。

  欧盟还被批“浮华虚荣”,原因是欧盟将花32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5亿元)为这些外交官购买150辆防弹豪华轿车。而这些外交官,有的是被派驻没有恐怖主义危险的首都。

  欧盟对外行动署派驻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的外交人员为32名,比英国派驻那里的外交官多13个。甚至连人口仅有23万的太平洋小国瓦努阿图,欧盟对外行动署也将派驻6名外交官。

  另外,该署在拉丁美洲国家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派驻46名外交官;越南,57名;乌克兰,95名;布基纳法索,59名;哥斯达黎加,21名;埃及,90名;东帝汶,20名;吉布提,18名;毛里塔尼亚,46名;毛里求斯,39名;纳米比亚,26名;巴布新几内亚,27名;老挝,26名;波黑,96名;印度,91名;俄罗斯,113名。

  此外,该署在布鲁塞尔的总部,以及设在巴黎、维也纳、罗马以及德国的施特拉斯堡的国际组织,还有数百名员工。

  欧盟外交官薪水高

  作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年薪230702英镑(约合人民币340万元),她也是西方国家年薪最高的女政治家。让人吃惊的是,欧盟这些新大使的薪水至今仍是秘密。该署一名发言人说,遵照相关规则,这些信息“无可奉告”。《每日电讯》报披露,欧盟有100多名外交官的工资比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的工资高,有的高达1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3万元)。而黑格的年薪是134565英镑(约合人民币144万元)。

  与欧盟的阔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英国政府力图限制欧盟的赤字,首相卡梅伦试图让欧盟的预算在2011年仅增加2.9%。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则“狮子大开口”,希望明年预算增加5.9%。而即便按照2.9%的增幅,英国财政部也将多摊4.3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6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