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前副首相:西方应关注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

2010年11月06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前副首相彼得·曼德尔森6日在第四届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上表示,西方不应当只关注中国的市场繁荣,也应当关注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

  彼德·曼德尔森说,开放的经济对世界经济是非常重要的,经济国民主义和保护主义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将接受更多的技术转移,生产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拥有更多海外投资。因此,中国是欧洲更加重要的发展伙伴。

  他说,现在东西方都存在一些担心,在认识上也存在一些差异。西方一些人担心中国不断上升的经济和繁荣,而中国的一些经济学家担心不和谐以及担心大规模的经济转型和社会转型;西方担心如何与中国的低成本竞争,而中国则担心如何同西方在知识和技术比较优势上的竞争。现在必须弥合这些分歧,这需要时间,也需要密切对话。

  曼德尔森呼吁,欧洲和中国需要加强相互了解,弥合分歧,成为伙伴。任何经济模式都有缺点,有缺陷,关键在于如何创造更好的条件促进企业增长,实现可持续发展。

  第四届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以“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等五个机构共同主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