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核废料列车遭示威抗议 被迫改变运输路线

2010年11月07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一列运载核废料到德国的列车,为了避开抗议群众而在周六改变运输路线。反核分子称这批核废料是历来辐射性最强的,比切尔诺比尔核灾难还高一倍。

  名为“摆脱核”(Get Out of Nuclear)的反核组织原本计划在原来的运输路线沿途展开一系列示威抗议。该组织成员周五在法国西北部卡昂车站外数百米处,用手铐将自己铐在火车轨道上,导致运载核废料的列车停驶了几个小时,列车后来才续程前往戈莱本。

  为了避免在接下来的运送过程中遭遇更多阻力,列车周六决定改道以避开反核示威者。

  警方在周五的抗议事件中逮捕了7个人,其中3人在警方尝试解开他们的手铐时被“烧伤”,被送往医院医治。

  为了增加驱赶他们的难度,抗议者用铁链把手臂同铁管和混凝土块拴在一起。他们还展示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我们的抗争没有界限”。

  反核分子称这批核废料的辐射性比切尔诺比尔核灾难高出一倍。该组织在声明中说:“这列核废料车队的辐射性是有史以来最强的,给民众带来极大的风险。万一运载过程发生意外,短期内会对生命造成危险,长期而言会危害到人们的健康。”

  这批核废料是德国进行核能发电时制造出来的,后来被送到法国处理,现在正准备送回德国。

  阿海珐集团的发言人尔格诺否认,运载过程可能出现核泄漏。

  预计会有大约3万名示威者在德国抗议核废料列车的抵达,据报当局已经动员大约1万6000名警力去对付示威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