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摩洛哥突袭示威者营地 争议领土和平谈判雪上加霜

2010年11月09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王雪) 摩洛哥军方11月8日突袭有领土争议的西撒哈拉地区示威者营地Gdim Izik Camp,双方爆发大规模冲突,目前至少已有6人死亡,70多人受伤。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摩洛哥军方在凌晨突袭中使用了催泪瓦斯和警棍以驱散示威者。冲突爆发后迅速蔓延至营地附近阿尤恩市,引起大规模骚动。据悉,该营地于10月中旬由阿尤恩市的几位居民建成,意在抗议该地区持续恶化的生存环境。

  摩洛哥官方MAP新闻通讯社当地时间8日晚报道,摩方发动突袭旨在“解救被一伙人困于Gdim Izik Camp示威者营地的老幼妇孺,这伙人都有犯罪前科并依法被通缉。”报道还称8日的冲突中共5名摩方人员死亡,4人在营地突袭中丧生,1人在阿尤恩市骚乱中被刺死,但并无平民丧生。

  据美联社8日报道,西撒哈拉流亡政府通过撒哈拉通讯社发布声明称,冲突中有一名抗议者丧生,多名撒哈拉威人受伤。该示威者营地发言人Brahim Ahme则表示营地居民用石头砸死或开车碾死的摩洛哥突袭者多达16人,但营地居民死亡人数尚不清楚。

  联合国发言人马丁•内西尓基表示,“我们现在能够得到的信息都十分粗略且自相矛盾。因此我们无法确认冲突发生原因,突袭的规模,以及营地中受袭者的反应甚至是双方的确切伤亡人数。”

  撒哈拉西部地区曾是西班牙殖民地,1975年摩洛哥在西班牙退出该地区后取得控制权。该地区最大的武装反抗组织波利萨里奥阵线(又称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为追求该地区的全面独立一直与摩洛哥政府摩擦不断。

  该冲突的发生给摩洛哥政府和波利萨里奥阵线随后在纽约近郊举行的第三轮非正式和平谈判增加了几分火药味。由于分歧较大,从1991年由联合国斡旋停火以来,双方在和谈问题上一直举步维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