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日利亚武装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和绑架事件

2010年11月09日 20: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日利亚最大的武装组织“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9日说,该组织7日袭击了尼东南部阿夸伊博姆州一个海上钻井平台并绑架了5名人质。

  “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该组织的武装人员发动了此次袭击,目前所有人质身体状况良好。声明说,在未来24小时之内,该组织将公布被绑架人质的名单。

  “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8日给媒体发表声明说,该组织近期将针对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的石油设施发动新一轮袭击。

  英国Afren石油公司发言人8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位于阿夸伊博姆州的一个海上钻井平台7日遭到武装分子袭击,2名员工被打伤,5人被绑架。发言人没有透露被绑架者国籍。

  2006年以来,石油资源丰富的尼日利亚东南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频繁发生绑架事件,大部分被绑架者是外国人。至今已有超过300名外国人在这一地区遭绑架。(记者曹凯 李怀林)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