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官员称单靠战舰无法遏止索马里海盗活动

2010年11月10日 0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11月9日召开会议,讨论索马里海盗问题。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11月9日在安理会有关索马里海盗问题的会议上发言指出,尽管国际社会在索马里沿海部署了强大的海军力量,但这一海域的海盗活动仍然十分猖獗,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不仅应继续采取措施遏止海盗活动,还需要加强索马里的安全与法治,以及促进该国的经济发展。

  据联合国官方网站消息,帕斯科在向安理会汇报索马里沿海局势时表示,尽管许多会员国为控制海盗活动作出了重大努力并动用了大量资源,包括部署军舰和军用飞机巡逻,但海盗行动并未因此停止,反而日渐猖獗。根据国际海事组织报告, 截止到2010年11月4日,共有超过438名海员和乘客以及20艘船只被海盗扣留,在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增加了将近100名遭到绑架的受害者。

  帕斯科强调,索马里海盗问题有着深刻的根源,要有效消除这个问题,需要从遏止海盗活动、加强索马里的安全与法治、促进经济发展三条战线同时采取行动。

  他指出,为进一步遏止海盗活动,经过索马里沿海的船只需要遵照国际海事组织的建议和航运业制订的最佳管理做法,从而降低遭受劫持的风险;相关区域国家则需要在分享信息、按照国际法起诉和羁押海盗嫌疑人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国际社会需要帮助索马里过渡政府加强安保和司法部门的能力建设,确保他们能够履行职责,避免有罪不罚。另外,索马里海盗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经济问题,因此,振兴渔业、发展经济、为索马里人、特别是青年人寻找替代生计应当成为国际社会打击海盗战略的核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