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缅甸反对党承认选举失败 新政府90天后诞生

2010年11月10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缅甸最大的两个亲民主派政党9日承认在20年来的首次全国大选中落败。

  从昂山素季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分裂出来的全国民主力量党(NDF)称,其在仰光仅赢得了16个议席,在其他选区则一败涂地。与此同时,缅甸民主党也承认落败。

  此前,缅甸总理吴登盛领导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巩发党)官员9日说,巩发党在本次大选中可望获得约80%的联邦议会(人民院和民族院)和省邦议会议席。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巩发党在仰光省获得81%的议席,在曼德勒省获得99%,在德林达依省获得97%,在伊洛瓦底省获得93%。

  按照选举法,正式选举结果须由缅甸联邦大选委员会发布。

  缅甸本次大选是20年来的首次多党制全国大选,是缅甸七点民主路线图的第五步,也是军政府向民选政府转型的一次重要选举。

  本次大选依据2008年全民公决通过的《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举行,大选后90天内将召开联邦议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总统、副总统,组成新政府,届时现军政府将向新政府移交权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