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夫妇"空中秀恩爱"受阻 新总统专机"难产"

2010年11月10日 09:32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8年,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和卡拉·布鲁尼结婚后不久曾公开承诺,要让名模出身的爱妻乘坐最好的豪华客机飞遍世界各地。但如今时间过去了两年多,萨科齐的承诺在即将兑现的时候却遭遇了不小的波折。

  事情说来颇具讽刺意味:一方面,萨科齐最近顶着一轮又一轮全国性大罢工的空前压力,竭力推进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另一方面,他又打算于近期启用新的豪华总统专机“卡拉一号”。这种一边要求老百姓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一边自己还要改善生活的做法不仅让法国民众很不满,连德国总理默克尔都似乎有些看不下去了。

  德国外交部官员近日透露说,在参加不久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默克尔当面向萨科齐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萨科齐目前不宜启用豪华专机,否则外界对于萨科齐“奢侈总统”的印象会更加深刻。

  这架让萨科齐陷入新的舆论漩涡的豪华总统专机是由法国达索集团生产的“猎鹰7X号”喷气式商务客机。飞机主色调为法国国旗上的红、白、蓝三色,设计风格大气且优雅,机舱内所有座椅都是真皮材质,桌子均由柚木制成。去年,萨科齐以相当于5.31亿元人民币的巨资购置了这架飞机,并给飞机取名为“卡拉一号”。曾有法国媒体调侃说,“这是萨科齐和布鲁尼在空中秀恩爱的专机”。

  面对来自国内外的舆论压力,一贯特立独行的萨科齐这回也有些犹豫了。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他正与自己的形象顾问和法国财政部长等亲密盟友进行商谈,以定对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