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幸运假发”助人战胜癌症 专家称提升自信(图)

2010年11月10日 09:39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依靠“幸运假发”康复的女患者和家人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凡妮莎·帕切拉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心理治疗师,当自己被诊断出癌症时,她决定买一顶价值5000美元的假发。“当你戴着这顶假发,然后再看着镜子,你会看到自己像是很健康的人”,帕切拉说。帕切拉的医生也表示,这顶假发可能给帕切拉带来了非常正面的能量。因为,她后来真奇迹般地痊愈了。

  此后的四年时间里,这顶“幸运假发”在患有癌症的妇女之间接连传递开来,更离奇的是它让许多人渡过了难关。一名纽约女检察官发现自己患有乳癌,并且还怀有23周的身孕。在接受乳房切除手术和化疗前,她有幸成为“幸运假发”的接受者。她希望这顶时髦的棕色假发能帮助她早日恢复健康。

  德国科隆大学研究员芭芭拉·斯德博洛克认为,“幸运假发”不无道理,“如果你有一个幸运符,而且相信它能帮助你,这就有心理机制在起作用。它能提升自信,推你一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