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报告称中国带领亚洲在科研领域抗衡欧美

2010年11月10日 09:5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外电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1月10日发表的报告指出,在科研投资领域,亚洲在中国的引领下已经可以与美国、日本、欧洲等科研发达的国家和地区抗衡。但是亚洲在科技创新与发明方面的发展仍略为落后。

  据法新社11月10日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亚洲地区在2002年至2007年在科研领域的投资占了全球的32%,比五年前的27%有了显著提高。而在这一增长当中,有三分之二的努力都被中国独揽。截止至2007年,中国共有142.3万科研工作者,达到了史上最高。而中国科学家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和科研成果数量占了全世界的10.6%,与五年前的5.2%相比翻了一倍还多。

  “由美国、日本、欧洲制霸科研领域的格局,已经逐渐走向多极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波科瓦表示。目前,中国的科研人员数量已经与欧洲和美国持平,三方各占全世界的20%,日本与俄罗斯紧随其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