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总统亲巡G20峰会场地 安保规模创历史最高

2010年11月1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报道,二十国集团峰会明天在首尔召开,韩国政府对此次会议抱着很高期待,总统李明博还亲自到会场检查,当地媒体也不断大篇幅报道。

  李明博6日亲自到此次峰会场地检查,他在会场的每个角落巡视了一遍,非常仔细。比如,他在观看会场内部时也说:“椅子间的距离太远,为了沟通方便,应该缩短距离。不要重视漂亮的设计,实用性最重要。”当天,他还坐在会场里的椅子,检查了麦克风的性能。

  为维持二十国集团峰会安保,韩国警方启动了所有可用警力紧急待命的“甲级非常”执勤体系,动员5万名警力应对突发事态,安保规模达历史最高水平。

  警方表示,已将峰会主会场首尔Coex会展中心半径2公里以内区域划为“警卫安全区”,将用2.2米高的隔离墙,隔离会场周边地区,防止示威人群或车辆冲进会场。

  韩国国家警察厅长赵显五说,将全面禁止人们在安全区内举行示威或集会活动,并将部署警察部队防范会议期间发生非法暴力示威。

  峰会主会场的主要入口处都已经设置金属检测器,而且,韩国政府为确保各国首脑用水安全,还用了6条金鱼来检查水质。

  会议场地相关人士说:“为避免发生化学恐怖袭击事件,决定利用金鱼来检查水质。而且金鱼还能证明我们提供的水非常干净,是一举两得的做法。”

  不过,出于安全的原因,当地政府实施了严格的安保措施,峰会场地附近的路边摊已被禁止营业,也呼吁外国旅客会期内不要到峰会场地附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