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媒:中法关系改善拯救了法国

2010年11月10日 10:31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巴登日报》11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领导人对法国吹响号角

  奖励萨科齐的忠诚 两年来,法国总统显得非常耐心,已获得中国领导人的好感。萨科齐因2008年卷入西藏冲突而遭北京疏远。在法国大使的努力下,北京终于伸出了手。

  萨科齐如今采取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同的方式,以沉默对待异议人士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现在,耐心和良好的行为终于得到回报。中国领导人在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中,分配给法国数百亿美元合同。

  法国反对党领袖也出奇地一致给予这种“现实政策”以掌声。只有左倾的《解放报》说:“2008年萨科齐说,西藏人就像任何人一样应获得自由权。现在总统这么说,中国是法国的战略伙伴,不是明日超级大国,但像今天的超级大国。”

  德国《南德意志报》11月6日文章:批评与数百亿合同 2008年在巴黎的奥运火炬接力的愤怒被遗忘了。中国领导人在G20会议前夕访问法国。外交冰河时代已经结束。经济界对数百亿美元的合同满心欢喜。萨科齐则被指把经济利益放在人权之上。

  德国《观察家》11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拯救法国 当中国领导人周四抵达巴黎时,法国政治、经济界终于松了口气。这次访问目的是改善和稳定法中关系。法国媒体评论说,这表明一些政治家和经济界人士的努力获得了成功,与中国的关系巩固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