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通过2010年扩大事务报告 涉及8国及科索沃

2010年11月10日 10:3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9日通过2010年欧盟扩大事务报告,对在过去一年中相关国家的入盟进程进行了评估和展望。

  今年的年度扩大报告涉及8个国家及科索沃。报告要求黑山与阿尔巴尼亚继续进行在众多领域的改革;报告说,与冰岛的入盟谈判已经开始,而与克罗地亚的入盟谈判已经进入尾声;报告承认,与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进展缓慢,土耳其宪法改革步伐的大小将决定入盟谈判的快慢;报告建议开始与马其顿进行入盟谈判;报告欢迎塞尔维亚为加入欧盟所作出的努力,欧盟委员会已经开始对塞尔维亚的入盟申请进行审议;科索沃目前还没有提出入盟申请,但欧盟将促进其参与欧盟的相关计划。

  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官员说,欧盟继续推行扩大政策是欧盟在多极世界中发挥应有作用的需要,同时也符合欧洲长期繁荣稳定的整体利益。这名官员说,欧盟的扩大政策是仍然是“双向的”,一方面欧盟将继续推行开放政策,另一方面入盟国家必须达到入盟标准。

  欧盟目前有27个成员国。克罗地亚、土耳其、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冰岛已经成为正式候选国,入盟谈判正在进行中。而黑山、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波黑为准候选国,已提出入盟申请,但入盟谈判还未开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