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坚称不放弃扩建住宅计划 指无碍和平进程

2010年11月1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以色列9日驳斥多方对其批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住宅计划的批评之声,坚称不会限制在其“首都”进行扩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以色列认为和平进程与40年来不变的耶路撒冷规划和扩建政策没有关联。”

  声明还指:“在耶路撒冷修建住宅从来没有妨碍过和平进程。”

  以色列8日批准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1300套住宅的计划。正在印尼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发表言论,称以色列的决定对中东和平进程“没有益处”。

  奥巴马说,他对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均没有就推动直接和谈做出具体努力,争取取得突破性进展的现状表示担忧。他指出,巴以和谈应该以达成睦邻友好为最终目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均对以色列新的定居点修建计划表示担忧,并敦促以色列立即收回这一决定。

  9月2日,巴以双方在美国斡旋下重启直接谈判。然而,由于以方没有延长9月底到期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限建令,中断20个月才艰难重启的直接谈判只持续了两轮便陷入僵局。如今以色列方面新建定居点的决定必将使直接谈判的前景更加悲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