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称被纳粹没收犹太人财产为德提供1/3军费

2010年11月10日 11:5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二战时德国人从犹太人那里掠夺和抢劫的财产达到近1200亿帝国马克,也就是超过相当于当时的120亿英镑。这些犹太人被纳粹掠夺和没收的财产为德国发动战争提供了三分之一的资金保证。

  发布这份研究报告的科隆的历史学教授汉斯-彼得·乌尔曼(Hans-Peter Ullmann)称,1933年到1945年间的纳粹税务机构积极致力于“消灭犹太人经济”,并且掠夺、侵占犹太人在德国的财富。即使是在德国对犹太人展开大屠杀之前,那些想逃离的犹太人都不得不在逃跑之前留下部分财产,这部分钱被以一种所谓的“出口税”的形式来征收。乌尔曼教授称,当时政府利用战争的名义筹钱,其中多以借贷和直接盗窃的方式向犹太人“募款”,保守估计,德国发动的战争中至少30%的资金来源于从犹太人中搜刮而来的钱财。

  同样研究这个项目的慕尼黑大学教授克里斯汀娜(Christine Kuller)也表示,当时的税务机构是为了掏空犹太人的银行账户而设立的。而纳粹也从抛售搜刮来的犹太人的财产获得了巨大的利润,那些被迫害的犹太人后来被驱逐到波兰灭绝营并死于那里。例如,1941年开始,汉堡就举行了数场犹太人家具拍卖会。

  报告中还详细介绍了当时纳粹洗劫了东边波兰以及波罗的海国家的72000处公寓,并用火车及大货车将战利品陆续载往德国,其中1457节火车厢的战利品载往科隆、1023节火车厢运往罗斯托克、1928节火车厢运往埃森以及2699节火车厢运至汉堡。

  上个月,一份类似的报告指出,德国外交部在1933年至1945年是纳粹统治的重要支柱,外交部职员在许多情况下直接甚至主动参与排犹,只有极少数人反抗排犹。二战结束后,德国外交部重新起用、提拔一些纳粹外交官,并粉饰外交部的历史。

  有4位历史学家完成了这份长达880页的研究报告,其中一位历史学家埃克哈特·康策指出了德国外交官积极参与大屠杀的程度。他在报告公开前接受德国《明镜》周刊的记者采访时,将外交部描述成一个“犯罪组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