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防长公开支持前总统 称应动武保护经济利益

2010年11月10日 12:1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国防部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德国国防部长加滕伯格公开支持前总统科勒的观点,称德国安全政策应致力于保护德国商业利益,其中包括海外资产。

  德国《世界报》报道称,今年5月22日,德国前总统科勒在访问阿富汗之后对媒体说:“为保障我们的利益,例如为保障贸易道路的畅通,军事行动是必要的。”加滕伯格在柏林召开的安全会议上称,他至今无法理解“某些人为何能在科勒的讲话中找到煽动言论”。

  报道称,加滕伯格表示:“发展中国家对自然资源的需要不断增加,势必与我国构成竞争”,而“德国的矿产储备的减少将影响经济的发展”,因此“保护我们的安全问将提上日程,这具有战略意义。加滕伯格称,柏林某些政治力量到现在都认为“承认经济利益与政治安全有明显联系是放肆且应受到谴责的”。 加滕伯格还认为,应该将北约的“区域安全组织转变为世界安全保护组织”。

  科勒此前在接受德国电台采访时表示,“像德国这样经济出口主导型并依赖出口产品的国家,应意识到在紧急情况下军事干涉是保护我们利益的必然手段。”此言一出立即引发激烈批评, 5月30日科勒在总统府突然宣布辞职,他也成为德国历史上首位在位辞职的总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