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外媒关注卡梅伦访华:“最豪华团队”争商机(图)

2010年11月10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英国首相卡梅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11月9日,英国首相卡梅伦率领“史上最大规模”访华团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他继2007年12月率领英国保守党代表团访华之后,首次以首相身份访问中国。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首相卡梅伦率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访华代表团到北京访问,代表团中包括四名内阁大臣和近50名英国工商界领袖。

  卡梅伦在动身前夕就表示此行是一次“至关重要的商贸之旅”,并希望未来与中国建立更密切的联系。

  在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晤后,卡梅伦称,英国政府非常珍视英中两国的友好关系,愿在此前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英国驻中国大使吴思田指出,这是历年英国首相访华代表团中最大的一个。他表示,卡梅伦此次访华明确显示英国现政府对中英关系的重视。

  英国期待借此次卡梅伦访华的机会与中国发展更多商机,中英双边贸易额在2009年达到518亿美元,而今年头九个月双边贸易额已经比去年同期增加30%。

  路透社报道称,卡梅伦9日率领大型贸易代表团抵达北京,这是他5月份就任首相以来首次正式访问中国。

  卡梅伦在中国逗留期间将聚焦于培育两国的贸易关系。但他表示,两国还希望联手防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以及预防朝鲜的危险行为。

  代表团中的40多名商界领袖正热望与中方签订一系列合同,以弥补英国政府削减开支给他们带来的损失。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称,英首相率最大官团访华争商机。

  报道指出,英国首相卡梅伦昨日率领英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官方代表团到中国进行首次访问,希望从稳定的中英关系中获取商机。

  在加强合作的基调下,中英双方9日签署了数项官方与企业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拓展两国在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的双边合作、深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以及企业订单。

  中英两国长期保持稳定的关系,双边关系不像中美之间近年来因贸易和汇率问题而存在紧张气氛,也不像中国与法国和德国之间曾因西藏和人权问题时而出现摩擦。

  卡梅伦此行的代表团成员包括财政部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商务部长凯博(Vince Cable)、能源部长休恩(Chris Huhne)等内阁部长,以及约50名工商界领袖,被外界形容为英国历届首相访华阵容“最为豪华”的团队。

  文章指出,正尝试削减国内巨额财政赤字的卡梅伦和其组建的联合政府已表明,将国内经济复苏的重点锁定在出口领域和高端制造业。此次访华反映他努力兑现其上台承诺,将发展商贸关系置于英国外交政策的中心位置。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中国之行的第一天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了会晤。

  随后,英国和中国签署了经济和教育协议,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签订了价值12亿美元的引擎订单。同时,两国政府签署协议以加深中英两国学校和大学的联系,将大幅增加前往英国的中国语言教师的数量。

  卡梅伦说,他很高兴带着由部长和商务人士组成的大型代表团再次来到中国。他说,新政府把增进两国关系当作重要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