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庭审去年政治屠杀案 28名嫌犯拒绝服罪

2010年11月10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去年菲律宾南部发生该国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政治屠杀案,57人集体被屠杀。菲律宾当局经过调查,起诉了约50名与此案有关联的嫌犯。今年11月10日,接受庭审的28名嫌犯表示不服罪。

  2009年11月23日,马京达瑙省帕图安镇发生以政治为动机的血腥大屠杀,死亡的57人中包括前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安家族政敌、布卢安镇副镇长曼古达达图的妻子、2名姐妹和30名新闻工作者。

  菲律宾检方此前将安帕图安家族成员小安帕图安、其雇佣的私人军队、警方等50人列为屠杀案主要被告,连月来对他们展开庭审。但受害者家属曾指责检方审案过程缓慢。10日,其中28名被指与该案有关的嫌犯接受了庭审,他们表示不服罪。

  代表部分受害者家属的一名律师指出,事实上有至少196名嫌疑人涉嫌参与到屠杀案当中,但目前只有81人被关押。剩下100多名涉案者依然逍遥法外。不过,受害者家属还是对检方就28名嫌犯展开庭审持肯定态度。

  据悉,这28名嫌犯中多数是警察,他们否认自己曾以某种方式卷入屠杀案。

  已有多名证人出庭作证,称亲眼目睹了小安帕图安及枪手杀害政敌的过程。一名目击证人说,他在现场看到受害者曾向枪手求饶,但最终还是被他们枪毙。另一名目击证人说,案发的前几天就有至少60名全副武装的人员抵达事发的村庄,并警告当地村民离开。还有一名证人供证称,安帕图安家族贿赂前总统阿罗约政府的阁员、省议会成员及调查警官总共5000万比索(约合人民币759万元),来掩饰大屠杀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