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前军官不满削减国防开支 称马岛恐被侵占

2010年11月10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多名前英军指挥官10日不满地表示,英国政府决定废除“鹞”式战机机群与削减航母战斗群的规模,将使福克兰群岛(位于南大西洋,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门户大开,处于阿根廷的攻击范围之内。

  在写给《泰晤士报》的一封信中,这些退休将领称英国政府上个月做出的削减国防开支的决定,“是错误的。”

  信中称,“我们认为首相要废弃‘鹞’式武装力量及皇家方舟号航母,而完全依靠龙卷风。”

  在提到福克兰群岛时,信中称,“阿根廷准备要给英国再次带来一次羞辱,如同当年丢失新加坡的规模,英国的威望将永远都不会恢复。”

  这封信的签字人包括前海军司令、曾在前工党政府担任反恐部长的韦斯特(Lord West),以及海军元帅奥斯瓦尔德(Julian Oswald)。

  数位前英军高级将领称,“废除‘鹞’式武装力量的决定在战略上与财政上都是错误的。”

  “政府实际上已经宣布了一个新的‘十年规定’,假设英国在面对威胁时有足够的预警时间。”

  “20世纪30年代,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十年规定’,几乎使我们丧失了自由,差点沦入希特勒的魔掌。”

  信件总结说,“为了英国国家利益,我们认为这些决定应该废除,趁现在还不算太晚。”

  据报道,因应庞大的预算赤字,英国首相卡梅伦10月20日宣布大幅删减国防预算,规模创冷战以来最大。10%的陆海空服役官兵被删减,英国军力在可预见的未来将无法独立作战。

  按计划,曾在福克兰群岛战争中立下战功的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立即退役,舰上的“鹞”式战斗机队全部取消,这代表2020年前英国将没有完整机队的航空母舰。

  巡航舰与驱逐舰数量由23艘减为19艘,曾以强盛海军扬威世界的英国,海军的船舰数量将创下亨利八世国王以来最低记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