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火山死亡者增至191人 34万人撤离航班大乱

2010年11月1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默拉皮火山11月10日仍在喷发,目前因该火山喷发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91人,至少34万人被迫撤离,入住临时安置点。此外,火山灰影响印尼航班起降,10日又有多家航空公司相继取消航班,对空中交通造成的影响仍在继续。

  据报道,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位于印尼中爪哇省的默拉皮火山从10月26日开始喷发至今,已经造成191人死亡。此前报道称,火山喷发夺去了153人的性命。

  报道说,这可能是由于救援人员在火山喷发附近区域找到了更多遇难者的遗体。

  而且,已有至少34万人被迫逃离家园,疏散到了政府安排的临时安置点中。官员说,火山喷发区域20公里内都是危险区,应全员疏散所有居民。

  默拉皮火山目前仍在喷发火山灰和烟尘,不过,一名印尼政府火山学家说,喷发活动有减弱的迹象。该火山学家说,炙热的火山灰喷到了1800米的空中,与以前喷发高度相比有所降低。现在也没有发现火山灰可能飘至雅加达的迹象。

  受到不断喷发、飘散的火山灰影响,香港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在网站上宣布,本周三至周四(11月10日至11日)前往印尼雅加达的航班全部取消;该公司将监控并评估情况,决定何时复飞。

  同时,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旗下廉价航空捷星航空公司(JETSTAR)也宣布更改前往印尼巴厘岛的航班时间。捷星航空说,安全是该公司考虑的第一要素,将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安全飞行。该公司往返印尼巴厘岛的全部航班目前只限定在白天飞行,入夜班机全部暂停运营。

  印尼官员还说,由于火山活动,距离火山25公里处的印尼爪哇日惹市机场持续关闭,最早可能于下周一重新开放。印尼交通运输部民航部门负责人说,如果默拉皮火山还在喷发,那么将考虑延进一步长机场关闭的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