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美同盟协会为奥巴马起韩语名字“吴韩马”

2010年11月10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美同盟友好协会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起了一个韩语名“吴韩马”,并计划将该名字和名牌赠送给奥巴马。不知奥巴马本人会否喜欢这个名字。

  该协会会长徐镇燮表示,经过多方考虑,为奥巴马起了一个韩文名字“吴韩马”,并在同驻韩美军进行交涉,希望在奥巴马访韩期间亲自将该名字和记录取名背景的“名牌”赠送给他。

  徐振燮介绍说,奥巴马的第一个字母“O”,发音与韩语里的“吴”相似,他的名字侯赛因的第一个字母是“H”,正好和韩国和“韩”发音接近,奥巴马的第三个音节是“ma”,发音正好与“马”相同,加上马是美国的象征,所以选定“吴韩马”为奥巴马的韩语名。

  对于“吴韩马”这个名字的意义,他表示:“我们对‘吴韩马’的名字寄予了加强韩美同盟关系,尽快就韩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的期望,并希望吴韩马能够在首尔G20峰会上一马当先,纵横驰骋,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再接再厉。”

  韩美同盟友好协会过去曾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前国务卿赖斯、前驻韩美军司令鲍威尔、前美国驻韩大使弗什博等人士赠送韩语名字,译成中文分别是韩熙淑、罗梨秀、白保国、朴宝友。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