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旧金山通过决议 禁止儿童快餐附赠玩具

2010年11月10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美国旧金山市议会9日表决,以8票对3票通过,禁止不符合营养规定的儿童快餐附赠玩具。这使得旧金山成为全美第一个这样做的城市。

  这项措施预定将在明年12月实施,其中规定,快餐店提供的儿童餐,凡热量超过600大卡,含纳多于640毫克,或都来自脂肪的热量超过百分之35,都不得附赠玩具。

  推动这项议案的委员指出,美国儿童肥胖的比例日益增加,青少年罹患心脏病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为了年轻人的健康着想,有必要采取一些措施。

  不过,旧金山市长纽森并不赞同,打算动用市长否决权。他表示,政府不应介入个人的选择及为人父母的责任。

  在旧金山之前,加州的圣塔克拉拉郡六个月前,就已经通过类似的法案措施,不过,旧金山是全美第一个这样做的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