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只占总人口0.6% 英贵族占有全国三分之一土地

2010年11月10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0日报道,英国一天比一天民主了,现在有三分之二的土地是老百姓的了。

  依照英国最新的土地所有权登记资料,英国全国有6000万英亩的土地,其中的三分之一,也就是2000万英亩在世袭贵族的名下。这些贵族一共只有3.6万人,只占英国人口的0.6%。

  英国上一次全国地籍普查是在1872年。当时最大的地主还是教会。一百多年来,教会土地不断被政府征收或是捐给慈善机构,所以已经不是头号地主了。

  目前英国个人地主第一名是博克娄公爵。他拥有24万英亩的土地,不但是英国第一大地主还是欧洲最大的地主。以市价计算,西敏公爵在伦敦闹区的几笔土地价值60亿英镑,是土地价值最高的地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