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将测试国产S-300导弹系统

2010年11月10日 21: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哈塔姆安比亚防空炮兵基地副指挥官哈桑·曼苏里安10日说,伊朗将很快测试国产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此回应俄罗斯拒向伊朗交付该导弹系统。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曼苏里安的话说:“我们计划从俄罗斯购买S-300导弹系统,以满足伊朗的部分安全需要。但在美国和以色列的压力之下,俄罗斯拒绝向伊朗交付该导弹系统。”

  俄罗斯2007年与伊朗签署了有关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但一直没有交货。9月22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说,由于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联合国对伊朗制裁范围内,俄罗斯决定停止向伊朗出售该武器系统。同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正式签署命令,禁止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等现代武器。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为120公里。

  联合国安理会6月9日就伊朗核问题通过第1929号决议,禁止各国向伊朗出口坦克、战斗机和军舰等重型武器装备,并禁止伊朗进行任何与可运载核武器弹道导弹有关的活动。(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