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在刚果(布)承建的首个大型工程通过验收

2010年11月11日 00: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在刚果(布)承建的首个大型工程项目英布鲁水电站10日顺利通过刚方临时验收。据业内人士介绍,这意味着英布鲁水电站基本竣工。

  在10日举行的英布鲁水电站临时验收仪式上,刚果(布)大型工程委员会主席布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刚果(布)对中国建设的英布鲁水电站“十分满意”。布亚说:“英布鲁水电站的建成对刚果(布)来说意味着前进了一大步,它将让很多对电力渴盼已久的刚果人受惠。”

  承建英布鲁水电站的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项目总经理吕泽翔介绍说,英布鲁水电站位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以北215公里处的莱菲尼河上,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2万千瓦,是刚果(布)迄今为止最大的水电站。作为刚果(布)国家电网的骨干电站,英布鲁水电站将使刚果(布)基本实现电力自给。

  英布鲁水电站是由中方承包建设的交钥匙工程,其设计、施工、供货、调试均由中方完成。水电站2005年动工修建,合同总金额达2.8亿美元。2010年6月,水电站首台机组开始对外送电。目前,水电站的4台机组均已通过连续运转测试。(记者韩冰)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