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居住条件恶劣人满为患 巴西监狱再现血腥骚乱

2010年11月11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韩硕)当地时间9日,巴西当局宣布,经过24小时的谈判,该国东北部马拉尼昂州一所监狱骚乱已被平息。事件共造成18名囚犯死亡,6名狱警被挟持,其中1人受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起骚乱从8日开始。先是一名监狱看管人员在视察过程中,被囚犯袭击并夺走配枪,然后又遭射伤。此后,囚犯挟持了另外5名狱管,并放火焚烧床垫,毁坏监狱。

  另据美联社报道,该监狱内还发生了严重的对立帮派打斗,造成18名囚犯死亡。一些囚犯不但劫持了自己的狱友,还将对方残忍斩首并将头颅抛出窗外。

  巴西当地媒体称,骚乱的原因是囚犯抗议监狱人满为患,居住条件恶劣。

  警察和谈判人员赶到后同暴动囚犯进行了协商,囚犯们提出了包括:监狱长辞职、将非本地的囚犯转移它处、改善供水及食物、延长放风及配偶探视时间、提高司法程序效率等要求。经过近一天的拉锯战,谈判人员最终说服囚犯们各自回到牢房,但尚不清楚官方是否答应了犯人们的要求。

  该州一名安全官员阿鲁修•圭马瑞斯(Aluisio Guimarares)事后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当地警方已经重新控制了监狱,监狱已恢复平静。受伤的狱管被送往医院救治,情况稳定。另外5名被挟持的狱管也被安全释放。

  事发监狱只能容纳2000名囚犯,但却有超过4000人被囚于此。马拉尼昂州长官罗赞娜•萨尔内表示当地已经尽力去改善严重的监狱拥挤问题,并有望在2011年内新建3所监狱以减轻现有负担。

  近年来,巴西监狱暴力血腥事件层出不穷。最严重的一次是发生在1992年的圣保罗卡兰迪鲁监狱暴动。当时警方强行闯入监狱平息暴动,造成111名犯人死亡,这次事件后来还被拍成了电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